最後一戰:傳統藝術中心

物名思義,把很多的傳統藝術集結在這裡,讓大家可以一次就看到所有,多說無益,進去瞧瞧

 

有專人幫我們解說遊園

話說這個戲台子,是把礁溪協天廟百年戲台一磚一瓦搬來建造出來

不過在搬運的過程中,有所損壞,因此用新的磚瓦來替代

我當然知道要保存名勝古蹟的心,只是更希望這戲台在我的家鄉-礁溪可以名流千古

因為政治選舉,所以使得我只能來這裡回味欣爸小時候的景象

欣爸也很感嘆,每每說到這戲台子,都有說不完的故事

假裝書生氣息的真書生,他背後就是有名的傳藝街,有各式各樣的傳統藝術,待我介紹給大家

大概的位置配置圖,要逛完也要花上半天的時間

你可用你面額上的卷子,選擇你想要做的手工藝品,然後可以帶回家當紀念,是很有趣的體驗

唉~不過,200元的卷子不能去做150元的東西,我超想要那小木屐的說

 

《傳習街》裡面有很傳藝老師可以帶你體驗傳藝

其實他們也怕有些技術會失傳,所以才會辦傳藝中心,讓更多人可以理解傳統藝術

並且喜歡它,學習它,口耳相傳,永續不斷

《霹靂館》

裡面有各式各樣布袋戲玩偶,逼真的、Q板的,喜歡布袋戲的人不能錯過

至少我們家學長一直鬼叫,挖~挖~我要跟這個合照

我是不懂其中奧妙,不過他說了一堆人名,想必還滿有看頭

《明遠琉璃屋》

《石尚童玩-繪石》

休息一下,吃個傳統"蜜餞冰"吧 

 

《木家庄》

老師和幾個同學就是用體驗卷,在這做了小椅子,可以烙印上自己喜歡的圖樣

《柑仔店》

很有復古味~為何我這樣說,因為裡面充滿棉花糖的味道,開心

《捏麵人》

有教授簡易捏麵人,當然不可能像它捏得如此生動

還有販賣12生肖的Q版動物捏麵人御守,價位大概150~250不等,看難易度吧

《薰壽堂》

可以自己製作"香"不是拜拜的香,是薰香的香,還有日本的新技術-無煙設計

還有櫻花味道的薰香,很特別的味道

《偶戲文化河洛坊》

下午小點心 "麵茶"

古時候,利用茶壺燒開的汽笛聲,騎著三輪車沿街賣

利用麵粉和豬油去炒香,再用高溫的水慢慢攪拌

小時候的回憶,爺爺很喜愛吃的一到甜點 

還有一道糖蔥捲,可以去我的相簿看

  

我們學校的出訪團-I SEE TV 資傳系的電台,採訪這次活動的心得和對老師的印象

這兩位同學的重點:免錢的旅遊+超high老師=學習良多 

美女主播和導演們合照一張

觀光客的傳統,來張大合照吧,可惜沒腳架,不然大合照應該有我的!

 可惡,下次不帶相機,這樣合照應該就有我了吧~

 

因為時間真的有限,所以有些店沒進去觀看,有些不能拍照

不過這樣也好,大家才可以自己去體一下,不然都說破了,就沒爆點拉

夏天到了,冬山河的清水公園快要開幕,請大家務必去體驗一下一票兩玩的活動!

醬油小姐,下台一鞠躬,下次再帶大家出去玩

P

這是老西自掏腰包的"等路"喔

P.S. 我要會回去過母親節,不去跟皇太后請安,我應該會被趴皮,不敢想像那太可怕的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