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很不想要說這件事,這樣好像透露自己幾公斤

不過,我相信夏天要到了,減肥是一個現在要努力的功課

尤其是女孩子,鮪魚肚、橘皮、蝴蝶袖、穿不下的小短褲,真是會欲哭無淚...

雖然我瘦得很慢,不過復胖的機率很低,所以還滿管用的

很多人都說,減肥越減越肥,如果你是利用不吃東西、挨餓減肥,大多會越減越肥

一餓,你的大腦會跟你的身體說,你餓了,然後你就會非常想吃東西

一開始你忍,催眠自己說身體現在分解肝醣成葡萄糖

不用太久,大概三天,到最後你會有種很想大吃大喝,才會得到的滿足感

尤其是晚餐,一忍,晚上會睡不好會是睡不著,更慘的是明天精神一定不好

我試過,臉會變得蠟黃色,不是蒼白喔,超醜,勸女孩子,不要試,太醜了!

還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減肥法,喝水不吃東西、抹茶粉加多多、中藥減少吸收...太多,真想知道有那些,再問我~

只差沒有去削骨、抽脂之類的

現在,我最常用的方法試算卡路里,真的不用很挨餓!

我會在我的筆記本貼上,類似這樣的小筆記,大概三頁,小小的

963.JPG 

其實你可以貼上你可能會吃的就好,有些東西真的不常會吃到

當我吃東西的時候,就會大概計算一下,今天吃了多少卡路里

維持在1200~1400卡左右,很多人對自己的體重斤斤計較,多0.5kg都要去尿尿完再測

可是對於吃進去的東西大多抱持, 隨便啦~ 減肥,明天才開始~ 這種態度

這樣不是很好,你都會計較體重計上那小數點第一位的數字

竟然不在乎你吃進去的東西的卡路里

如果已經減肥到高手等級,應該就是會知道7700卡,才會消去1kg

我曾經去豬肉攤看,1kg的豬肉是很大一塊,可怕的嚇人

聽說白冰冰就是掛豬肉在家裡,提醒自己不能變胖

我曾經,163.5 cm 最胖到67.8,因為我骨架比較大,相對骨質比重

以小骨架的人算起來,應該是大概63左右,很肥!!

肥就會沒自信,不過我還好,只是有時候看到很瘦的女生,還是會......(奔哭...)

 

我,第一個星期,每天都會去運動,剛開始去跑操場

可是,因為自覺得有運動,不過沒有量化,不知道自己到底每天減少多少卡路里

體重在一個禮拜下降1kg後,就卡關

後來,到健身房,去跑有卡路里計算的跑步機

配合每天計算卡路里,大概一個星期可以減少4000~6000卡

這樣順利大概可以在一個月內瘦大概1~3公斤

如果想要更快,就要付出更多了

要更努力的控制飲食,尤其當4點多去運動,六點以後就不能進食

要一直忍到隔天,早上睡醒,稱完體重才能進食,早餐可以吃點流質然後吃飽足點的

這樣一個月應該可以到達3公斤,非常有毅力可以到4公斤

每次有廣告說,一個月瘦5公斤到8公斤,怎麼可能!那是抽脂吧!

我在第一個月(七月)大概瘦了1~2公斤,來到63大關,因為不可能完全不吃肉和抗拒大餐

第二~四個月(八、九、十月)因為很熱吃得比較少,有時候中午只有吃綠豆湯或是冰...(其實這樣不好啦,阿就熱)

三個月大概又瘦了2公斤~3公斤

為何會變的比較慢,是因為減肥會有滯怠期,很努力的運動,控制飲食,公斤數卻沒有下降

這時候是身體把肥油轉化成肌肉,所以公斤數不會下降,但是這會有修飾體型效果

身體裡的能量變化:食物養分→油脂→肌肉或肝醣→能量

所以當你身體需要能量會從肝醣和肌肉先得到,可適用完了,就要在製造阿,所以才會有滯怠期

會真的"看起來"有瘦,滯怠期因人而異,有時候會一個月有時一個禮拜,好像是依代謝能力快慢

進入冬天,當然會就更慢,大概一個月不到一公斤,我的話一整個能維持不發胖就很了不起

因為中國人過年那十來天都是大於大肉,還好我還有去騎腳踏車,來個礁溪到傳藝中心大概又30公里吧

還有去爬跑馬古道,也是10公里左右,不然一定會胖胖胖...所以奉勸大家冬天要節制,尤其不要吃太多的麻辣火鍋

現在又到了夏天,當然要繼續瘦,所以現在的我大概58公斤,今年看能不能直攻55以下或是50(好遙遠喔...)

大家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