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天的好料理-薑母鴨、燒酒雞、麻辣火鍋、羊肉爐...今天要來介紹的是  將...姜...薑...薑母鴨(因為很想吃,所以大舌頭)

薑母鴨 

它位於 龍潭佳安村 圓環十字路口

一條隱密只有一個車身寬的小路進去

兩旁種滿密密竹林

沒有路燈,總覺得好像走錯路...

唯一的岔路口,向左邊行

應該就會到達燈火通明的店門口(旁邊還有一個潭)

如果沒看到,就是走錯路啦.啦..拉~

兩家前後座落,前面一家,不是我們訂位的

我們訂的是後面那家

不是因為他生意做大  因為鷸蚌相爭

劇情  跟一般市面上  灑狗血的劇情差不多

就是親戚相爭招牌

所以才有兩家  口味差不多一樣好吃

不要問我說 位何要訂後面那家因為 你了的嘛...

我依稀有記憶,欣爸說他剛到這工作沒多久

就有吃過,算算也有50年歷史

就姑且叫他 50年歷史老店-佳安老地方

50年以上的老店

它是自養 自賣的鴨

好像也可以只買生鴨,回去自己煮

沾醬是用豆腐乳加點湯汁去攪和成

另外  可以加點你想要吃的

鴨血、金針菇、高麗菜...一盤都NT$50

點一隻全鴨1200  半隻700 

不過 只有全鴨有附內臟,喜歡吃內臟的朋友就要點全鴨,吃不完可以湯加到滿打包

IMG_0744.JPG 

來這必點的是── 麵線 ,他不是拌豬油,是拌鴨油,味道一決

跟麻油麵線有點像的口感,沒那麼油、帶點酒香、油酥香、鴨肉自然鹹味 

它的麵線一絕,一定要吃

主角上桌,跟臉盆一樣大的鍋子,裝著滿滿的全鴨

加上配件,滿一大桌,

大家顧著努力把自己沾醬攪均勻

沒空理我這拍照者


一桌滿滿

開動

欣爸就撈來撈去,看到有肝就撈到欣欣碗裡

過一下子,又撈心給我

他就說 因為你是我的心肝寶貝

欣爸平常話不多  一開口甜死人不償命

雖然我們都笑他噁心  不過那是心裡的感動

心肝寶貝 

真得不錯吃,肉很鮮不會柴,皮很Q,湯頭不會太鹹

它的配角最好吃的是高麗菜,一下鍋沒多久就被撈光

好吃到嘴都歪了 

欣欣每年過生日都是全家出動

現在能有這樣跟父母一起過的生活不多

我很珍惜現在

所以誰敢說 蛤~妳還在跟父母住喔?

我都會說 阿~你不懂啦!

全家出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