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CP值相較之下,花博勝勝勝!!

說真格 沒有很推薦大家去綠博,因為我覺得它像是藍色執政下的遺產

為何我要說是綠色執政下的遺產, 因為以前綠博是綠色政黨期間的風光

可是當藍色執政,就漸漸把經費給刪除,然後請各國中小學校製作些東西還做為展覽

今年的更是有過無不及,風車是小朋友做的類似玩具

去年還有蘭花展,就是像是花博的爭艷館的蘭花展

今年的主題稻草就比較平鋪直敘,少了點畫龍點睛的驚奇。

 

今年是主題─稻草館,外面有簑衣供遊客穿著拍照

 

 

  

收割下來的稻草很有多作用,煮飯、堆草屋、草蓆、草鞋、還可以做三枝小豬的草屋 XD

一整面牆是用稻草製作成畫的樣子

 早期的織草蓆機器,很類似原住民在織布的機器一樣

欣奶奶把手上在"請勿觸摸"上,奶奶不識字,請原諒她XD

 綁啤酒,以10瓶為一束,欣爸話說當年,可以在10秒鐘綁完一束,靠得都是技巧和練習

後來才有12罐一箱的黃色塑膠箱

 有個長年種在那的南瓜棚,棚下有展示各式奇特南瓜,花博也有喔

不過南瓜這邊的比較漂亮,種類也比較多樣

 

我很喜歡下面是深色的上面是黃色的,可以觀賞用

 

在小動物觸摸區,有很可愛的小鴨子,可以給小孩看,以前還可以給小孩摸

不過因為常常觸摸,小鴨會受驚嚇,就會很快就死掉,現在應該改成不給摸

這樣殘害小鴨真不是很好,不過還是要摸過才知道那小鴨得毛有多溫暖柔軟~~

跟以往比起來,展覽比較有變化的部分就是這個天空漫步,大概三層樓的高度

我覺得比較有看頭的是 三星"銀柳"

它可以長得跟樹一樣高,收集成堆,可以是很美的藝術品

以前過年,我都會叫欣爸去三星朋友家,去拔些銀柳會來乾插

這樣放一陣子,它的花苞會越來越腫開,不給水,要防止它完全爆開

然後用小刀一個一個畫開,等它一個禮拜,就會是很漂亮的銀色毛絨絨小球狀 

 

 

手冊供大家參考,票價200/成人  150/學生、軍公教、宜蘭縣民(好像吧~有點忘記)

65歲以上、身心殘障者好像不用錢,好像不用錢

<點圖去相簿,有原圖可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