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關帝君生日,因為很熱鬧,絕對不是因為有免費吃到飽平安粥、糖水可以吃

 

拜拜已經不再是老人喜愛的例行活動,現在很多年輕人也很是喜愛

不知道都求些甚麼,每個都念念有詞,又是博杯、又是抽籤的,大概是...保平安

廟公解簽的拍隊也真是長~~~

  

 

今天是關帝君生日,所以各地有供奉關帝君的都會拿來這裡擺一下

我想會不會就想回娘家一樣

今天主神歸位,平時在去家家戶戶保佑大家

神明多到要編號,以免你報錯神回家

應該會尷尬,就像報錯小孩一樣,只能繼續供奉 XD

那會不會每次博杯都 say NO

因為祂會想說:我不是你們家的神明

   

 壽桃塔

很有心意的人,會自己做壽桃

這的彫刻都是手工刻製,很多年歷史

 

現在很多不捐香油錢,捐油

我在廟裡拍照  為了躲避那可怕的鞭炮聲

不是因為我怕鞭炮

是因為那聲音真的會響徹雲霄 大大大聲!!!

我兩隻手都在捂住耳朵,哪有手按快門

等他放完我才出去拍

雞童,很用力的打

都流血 

廟保警,還一直說你要拍照,前面一點,一直把我往前面推,太可怕

這好像是家族事業,因為有幾個都長很像

各大廟都來進香,祝賀關帝君生日

話說 本廟為何謂香火鼎盛

因為 聽說關聖帝君到台灣時扛轎的轎子斷掉

大人們就博杯問說:關聖帝君是否要在這落腳?

3個聖杯,就在此建廟

專業  還有制服和很cute的協天大帝

  

 

 

 

 

這真的狠用力的甩,我很擔心裡面的神明會不會暈轎

   

為了慰勞大家的辛苦,不遠千里迢迢送神回娘家,一定要準備個涼的

米苔目、仙草、愛玉、綠豆  喝到飽~~(誤 應該是 解渴喝涼的 XD)

 \

廟後門,對面就是吃平安粥,衝阿~~

這些都是志工阿姨們~~大家幫忙洗碗、盛裝、夾小菜、挑菜、洗菜、煮飯、煮粥....

村長在監視我有沒有捐香油錢 = =||

不是拉~他是在幫忙把洗好的碗放好

你不捐香油錢也是可以吃的

我都是中午來吃涼的,晚上又來吃鹹粥

因為   太好吃

有很多小菜,當季的筍子、青菜、醃蘿蔔...(太多記不注)

吳奶奶也在當義工,話說當義工吃的甜點比較好內

有QQ喔~奶奶有給我吃

少說有10鍋飯一直都在煮

 

煮粥的也有五大鍋,阿姨們加鹽巴都是用盤子乘

我問她們說:都用這樣加鹽喔

她們說:這樣來得及阿,不然你用小湯匙煮到何時

香菇、蝦米、油蔥、肉絲、甜不辣,煮出來的鹹粥,好好吃喔~

 

也有素食

我沒去吃,找不到在哪,有時候還會有炒麵,要看師傅有沒有空煮

鹹粥、白飯、小菜是一定有的!!

  

是不是很大陣仗,都在切菜、挑菜,這些都東西都是香客捐贈給關帝廟的祝賀

廟方都很大方的給大家再這三天吃平安喔~

   

正門對面,有野台戲,應該是演給神明看

我覺得沒有人會在正中午熱翻、夾雜鞭炮聲來欣賞這戲

他們演的很賣力是真的

農曆的7/22 7/23 7/24 可以來朝聖看看,吃吃平安粥

這是赤兔馬和關公嗎?

總覺得跟我印象中不大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