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一定要到有名的 『鏞記』 點個─ 燒鵝、化皮乳豬、揚州炒飯 在來壺 上好的 觀音茶

小時候常聽相聲 『 那一夜 誰來說相聲』相信有聽過的都知道"防空洞─四川重慶" 那段子

讓我對乳豬充滿興趣,以為都是化皮下都是油,結果不是這樣的...

 

鏞記是有名的五星級酒店,相對也要弄得金碧輝煌,環境乾淨、明亮

唯一讓我比較感冒的是,服務生的臉,他們沒有態度不好,就是都沒有笑容,會讓人覺得冷淡

好像我們兩小女生跑錯大人的世界,來到自己負擔不起的地方

不過,管它的~~有好東西吃比較重要,那瞬間感覺一下就被我拋在腦後

網路上說他們的皮蛋─ 對於不敢吃有臭味皮蛋的人會敢吃

所以我們以點一份來嚐嚐

它的薑和皮蛋是一起的,皮蛋就SOSO  蛋黃濃稠型的皮蛋 不臭

薑  比較好吃  解膩,一入口是甜  多咬幾口會吃出薑的辛辣

茶是點  觀音茶  被吳爸爸餵刁的嘴  只喝好茶  

可惜只能回沖,不能換茶葉

我們點了  燒鵝&化皮乳豬 雙拼 HK 218

揚州炒飯HK60  紅燒繪豆腐 HK40

加上茶水費 和 皮蛋小菜 一個人平均HK250 = NT 1000 元

以這樣的量,算是是比較貴

 

『 燒鵝 』 跟台灣的 北平烤鴨來比  它皮烤得剛好 有點脆 有點韌,久放也不會變軟

               肉質鮮,不乾不柴有肉汁,單吃有鴨鹹香

               沾燒鴨醬,為甜為鹹,北平烤鴨比較鹹

 

『化皮乳豬』 那皮之脆,如餅乾一般  嚼久有豬皮香

                   那肉質之軟,如松阪豬  有韌有油

『揚州炒飯』 就如同陽明山上的燒肉炒飯,撲鼻的燒肉香

                   飯粒粒分明,還有大大的明蝦

                  吃嘴中有蛋香、和飯吸飽燒肉油脂的香味  真是幸福的味道

漸漸的桌數遍滿,看到很多都如同我們一般 ─ 觀光客

看到也些人都有帶一罐 ─ 陳年紹興酒

不過 我看到它是Make in 對岸 想起 吳爸爸的話,小心喝到甲醇...我就沒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