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美食地盤─香港,當然要大吃大喝  逛到腳斷掉 花錢像鳴人小青蛙乾扁 第一站到 ─ 蘭芳園

  

它位於結志街1號 很好找  

最有名  就是 豬扒包 和 絲襪奶茶

話說 絲襪奶茶取名 我有做功課,有些人以為是像絲襪般順的口感

有些人以為是用絲襪過濾紅茶  看到這類的說法

我有笑一下 真可愛 那應該很容易破洞吧 還喝到茶渣

經過我問老闆  以上都錯  它利用網很細很薄的棉布過濾紅茶 

用久了  白的棉布都變成咖啡色 讓很多人以為是絲襪 

接下來就有各種說法...就將錯就錯 稱作絲襪奶茶

這是題外話  重點是  它的餐  人很多 因為是中午吃飯時間 不過老闆還是手腳"很妹"

 

豬扒包  好吃到爆錶  

它的豬排  半油半瘦 有一點點烤肉味  還有特製醬汁味道 鹹鹹中帶微甜  

主要是很軟嫩 不是硬的  我討厭硬的肉  所以我整個開心

 搭配外面的漢堡式考過美式麵包 軟硬適中  好吃 好好吃

因為太好吃了 忘記拍完整圖 吃到一半才想起

絲襪奶茶  有點像伯爵紅茶味道重一點奶味低一點的奶茶 微甜

因為不能選甜度  下次可能要完全不要冰塊 比較喝得出 奶茶原香味 

 

附近還有一間有名的餅店  就先去買餅 買了一個好吃的義式蛋塔 它的皮是像餅乾一樣

放久也不會軟掉  不一定要熱熱的吃  冷的也不出油 有香香的奶味和餅乾烤過的味道

還有一個叫做 皮蛋XX餅的 真新奇 也買了一個  等著晚點吃

沒想到還真的在等要去蠟像館纜車時  真的吃掉它  因為...等很久...餓了

皮蛋XX餅 還真不付我期待 有新奇到  

它中間包著皮蛋  還有薑和豆沙製作的餡料包裹在一起

外面像中式甜燒餅的餅皮  很奇特的嘗試

 

 

在這前要先說一件事,就是當兩個女孩到香港玩

就要使出最強絕招,就是─ 笑、撒嬌、裝傻 

後來得幾天 我們都是把這些絕招都用上

 

買完餅  下一站就進攻向 ─ 沾仔記

網路上推薦他的雙併麵  三種料雲吞 魚球 牛肉 三選二

不過 因為我們都想吃  所以就選三寶麵

本來我們跟他說三寶一碗,大嬸面有難色,她說通常不能只點一碗

使出大絕招,我說:我們是觀光客,吃不了太多,還有很多東西想吃

她才笑開說:你們從哪來

我們回說:台灣!

她就說:好吧!不要吃太久

真得是人很多,排隊也很長,她不這樣控制人數,我想我們要排更久 

 

它的湯偏鹹,左上角那個丸子是魚球丸 上面的肉是牛肉 接著就是雲吞

魚球丸 就像我們手工丸子  吃得到一絲一絲  

不過因為湯味道太重  我吃不太出來魚味  可能配清湯會比較好

牛肉 真是好吃得沒話說  很嫩不柴  

重點是雲吞  這裡的雲吞  不想台灣的都是包肉菜餡

它是包一整隻大肥蝦子  加上一點點菜和肉和蝦米  滋味真是好

每個單吃都很有各自味道,麵對我來說就比較硬,湯又太鹹

我看到別桌都有點 類似豆漿之類的東西和燙青菜─芥蘭菜(好像是名產的冰鎮芥蘭)

不過 我猜那應該是解鹹的超甜豆漿

吃到這的小結論

香港的東西 都很有自己的味道

不過有些就會偏甜或是偏鹹

可能要一直像"灌朵狗"一樣灌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