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騎腳踏車到淡水 NT100   可以在關渡借  八里或是淡水 皆可還~

淡水?北投?南北分不清  

一開始我走的方向感遺棄我,我從關渡一直騎到北投!!

想說怎麼騎這麼久都看不到關渡大橋,拆掉了嗎??

 

一問之下,走反了!走反了!!走反了!!!

只好多騎5公里的路回到關渡  再往淡水方向前進

一回頭騎就看到關渡大橋,我還很天真的以為被拆掉~

有兩條路線,一條是騎左岸過去到八里(約5.5km) 還車然後再坐渡輪回來逛淡水老街

一條就是騎紅樹林腳踏車步道到淡水(約7km)

因為要瘋狂騎腳踏車,所以決定走紅樹林到淡水,衝!

 

《紅樹林》水筆仔

停下來休息一下,看招潮蟹

螃蟹 牠好小,點圖可以看原圖,很多很多隻

你數得到幾隻蟹?  

 

座渡輪還腳踏車,腳踏車也要買票喔~(人$20 腳踏車$25) 腳踏車還比人貴!

乘風前進 我愛

 

矇矓美~

矇矓的世界 朦朧美

 

回淡水都快七點,看到這光景,好像把我的心理的話都說出來,我好餓喔...

色瞇瞇 流口水  

 

到了淡水碼頭

 

八里 鐵塔

我在八里吃過冰淇淋、買了貴鬆鬆的馬卡龍、雙胞胎、魷魚 (隨便買買大概300元左右)

在淡水河畔看人家被玩耍一邊吃東西 (因為很餓,所以忘記拍照)

 

哇~一下又晚上九點了,今天是星期六要早點回去看超級偶像,又是快樂的一天~

 

p.s 台北火車站到關渡好像$NT45

腳踏車如果白天就騎,我還有規劃幾個行程,就是騎到淡水就騎去紅毛城(800km)走走

好天氣就騎去淡海的沙崙海水浴場(約3km)天氣不好就坐公車($NT15)去

或是可以到天元宮賞櫻花(約3km)有點小爬山,這才符合瘋狂腳踏車名號!!

如果想要去漁人碼頭,傍晚座船去會很浪漫,可以看夕陽,搞不好告白都會成功 (前提是好天氣)

有船會繞一整圈,先到漁人碼頭、再到八里、再回淡水($50)

不知道可不可以一直坐在上面,不下船,我猜會被趕下船

 

為何欣欣可以說這是省錢台北之旅 

因為!!

『台北縣政府即將升格成新北市,縣內的「四館一園」


淡水古蹟博物館、鶯歌陶瓷博物館、八里13行博物館、瑞芳黃金博物館、板橋林家花園


明年元月開始,100元的門票通通免了!免了!!免了!!!

 

對我這種逛光博物館的人,這真是一大福音,一定要努力的告訴大家~

 

 

到瑞芳黃金博物館,摸摸超過220公斤的大金磚,體驗富翁的感覺!


到板橋林家花園,電影-1895 的拍攝場景,訪古尋幽。


還是要到鶯歌陶瓷博物館,親自體驗手拉坏,欣賞精美的陶瓷工藝


或是到淡水古蹟博物館走走,到對岸的八里十三行博物館參觀。


以上這些景點都是很省錢又很好玩的地方


適合情侶遊玩,攝影拍照、時間太多走走去的好地方~』

 

對不起 我失控,回到正題

在淡水應該要吃 阿給 淡水魚丸 酸梅湯 再買個幾包魚酥 當伴手禮

可是欣欣這些都不愛吃,只有在有朋友來時 帶去逛逛,會食用

不然,通常這些不會下我肚,那要吃什麼呢??

淡水這邊的東西 很似觀光客買的

我都去八里那邊買,雙胞胎、芋頭餅、魷魚、皮蛋、吃快炒(淡菜盛產時一盤很大才80)

等夏天,淡菜盛產再來去吃

看看欣欣都一直吃,所以才要排 瘋狂腳踏車運動,消耗肥肥肚!!

然後繼續吃

真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