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來到國外的城堡,金車 威士忌酒場,咖啡威士忌試喝有點小醉,啪數不低喔~

IMG_8590.JPG  

IMG_8575.JPG 

富麗堂皇的大廳,兩扇小們進去就有電視導覽解說金車相關產品製作過程

玻爾水、金車咖啡、金車葛瑪蘭威士忌酒...

IMG_8564.JPG 

挑高的大廳, 那吊燈吸引我,可惜沒點燈

當天 天氣陰陰暗暗,應該點一下才有過節氣氛

IMG_8566.JPG 

身為宜蘭人,從沒進來參觀,是為何??

因為....平常人都太多!!

凡舉假日、好天氣、過年,這裡面都是人,想進去各舘,都要排個一個小時左右

這次還真是讓我遇到天氣不好,寒流來襲,不僅雪隧沒塞車,連酒堡人不多,有沒有很幸運!

可是真的好冷~~

我身後 那寫屋頂瓦片我以為是用真的去推疊,結果一看之下不是,而是用鐵片做的

我是知道 現在很多都是這樣,省成本外加也好維修,可是就是離我的古堡夢相去甚遠...

隨行小弟弟 來不及躲避,被拍下逃跑中的背影

IMG_8582.JPG 

要去參觀怎麼製作威士忌、酒窖 還有品酒~  我來了!! 快走!!好冷~~

一進舘 可見它的行銷做得很好

IMG_8585.JPG  

不同的蒸餾塔會帶給酒不同的風味

IMG_8596.JPG  

IMG_8586.JPG 

 

IMG_8597.JPG 

導遊小姐在介紹甚麼呢??

聽到我也很有受教的事情喔!!

IMG_8601.JPG 

噹噹~~

就是這張圖片,好像沒甚麼,外行人看熱鬧就真的沒甚麼

內行人一看就明瞭~

我說明一下:當同種原料威士忌酒製作完成以後,

會因為存放於不同材質酒桶中,而產生不同味道、不同顏色的酒~

是不是很神奇!!比捷克還神奇!!好像魔法~~

存放酒桶、年份、原料不同,每年出產的酒都會有些許不同,好像就不會喝膩~

IMG_8604.JPG 

又利用蒸餾製作出更多不同味道的威士忌~

IMG_8605.JPG 

這是酒窖,導遊小姐又在這說了更令我受益良多的知識!!

酒統不一定要直立或是倒放,直立裡面的酒渣會慢慢沉到下面

對於要取出沒有酒渣的酒,這是比較容易的放置方法

倒放是因為.....方便!!  以前都是用人力搬運,所以用滾的是最省力。

這時,導遊小姐,還問了一個問題:你買了一瓶12年威士忌,又放了10年,它是幾年呢?

我心裡的小聲音說:22年,因為家裡教育酒會越放越香,越放越有價值,不過呢...

當導遊小姐在這裡這樣問,通常不會這答案。

導遊小姐:還是12年,很多人都有錯誤觀念,以為酒買回去放久一點,就會增加它的年份

威士忌買回去幾年就是幾年,會有用越放越香,那是針對高粱或是葡萄酒而言,對威士忌不適用喔~

原來如此~下次欣爸捨不得喝的酒,我都這樣跟他說,不知道他會不會拿出來給我喝~

IMG_8611.JPG 

參觀完,就是要去品嚐新產品~

IMG_8614.JPG 

很是明亮的大廳

IMG_8615.JPG 

《咖啡香甜酒》

IMG_8641.JPG 

前味咖啡味,中味威士忌香,餘味又是咖啡香

而且好像是金車咖啡裡面的伯朗咖啡去調配

含在嘴裡,威士忌會瞬間衝上腦門,在嘴裡暫留一下,會變得順喉,回甘是咖啡香

IMG_8643.JPG 

下面那胖胖瓶,也是新產品 我沒有試喝到

IMG_8646.JPG 

下午吃飽後要去金車來花園~ 我朝思暮想的仙人掌和豬籠草~我來了~

IMG_8647.JPG  

要去羅東吃好料《挪亞方舟》 海鮮自助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