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稍早的三公里的有氧身心運動,我餓了

醬油先生說我們要去吃中午餐,耶~ 終於要去吃飯了

遊覽車就開.開..我們就開始聊.聊..聊...

一回頭,怎麼開到田中央來,不會要在四合院辦桌吃飯吧,那還真的體驗很深

還好,原來是老西幫我挑一間很有"自然風"的餐廳

何謂自然風 ,就是窗戶外可看見一大片的農田,一覽無遺,沒有都市的高樓大廈

打開窗戶,還有自然風微微吹拂帶點草香,讓人吃飯的心情都變好

店裡的裝潢也很鄉村風,有很大的荷花池,我們吃飯是正中午

不過坐在外面吃飯的人也都不熱,我想池子是來調節溫度用

門口還有很大的棕梠樹,很像到外國餐廳,讓還沒下遊覽車的大家直呼好漂亮喔~

我喜歡這張,很有日本風~

 

 

 

 餐廳前面都鋪滿木地板和圍籬,小孩可以在上面打滾都沒問題

還有很多造景,是家很用心裝潢的餐廳

有老西的廬山真面目,真是太年輕,比我們還high,根本認不出來

餐點都不貴,我是吃-法式巧吉披薩套餐

老闆說他都是用當季盛產在宜蘭的水果和蔬菜,四季都不同,讓食材達到最新鮮美味

 

 

吃飽喝足,下一站要到:鑑湖堂書院

 

《鑑湖堂書院》

他是民國前,當持有還土匪時成立的,其實本來是要教小孩念書的書院

因為會有土匪來掠奪,所以書生也會練武功強身,所謂有病治、沒病強身的觀念也是這般

不過現在大多是拿來曬稻穀,不練功

 

一開始,遊院先生先來段絲竹表演,再做簡短介紹

他說練武之人,可以娶舉起那四方的水泥塊,有一最重的高達30公斤,太誇張的重

以前的有錢人家,大多在自家後面會有堂祀,這也不例外

這自家堂祀就蓋離書院500公尺,有神有祖

旁邊還有契約書和大概16位文武舉人的圖像

先生說以前的契約沒有所謂的印章,都用蓋手掌和腳掌印

以前人,真懂得手紋腳紋全世界人都不相同,怪哉?

   

不只是書院他還結合水生植物生態園區,一路上都可以看到很多種的水生植物

還有大碉堡,日據時代建設,用來抵禦戰機,眼睛張大點看,右邊上面數來第二張

 

不過,這最特別的點是 "落羽松"

要在水質很好又很充沛的地點才生長得起來

地上冒出來的氣根,述說著這樹的長年紀

 

我第一次看到菖浦,雖然我忘記他是幹嘛用,不過總記得是很有名的,是白蛇傳嗎==?

 

可愛的老西其實有點急,因為在奮力的遊院先生介紹下,時間瀕臨4點

我們預定五點回程,那還有一個點去不了,老師不甘心

所以就大家商量說,那不然就到六點眼在回程吧

所以,我們下一站:傳統藝術中心  出發!

葛瑪蘭‧三部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